咻~一劑"強光針"就這麼打在我身上,讓我直冒汗,臉發紅。

今天是去嘉義奶奶家掃墓的日子,一大清早,5點就懶洋洋的被媽媽拉了起來,

我硬撐著快闔上的睡眼,洗臉清醒自己,哥哥姊姊們也都和我差不多等的狀態,

大家都準備好時,我們就坐上爸爸的車,直逼嘉義去,坐在車上的我,當然就是睡覺了。


突然以為是地震,驚醒!原來...是媽媽在搖我:「到奶奶家啦!快起來了,應該睡夠了吧!」

嗯..當然不夠。一近奶奶家門,就看到桌上以擺好了待會兒要掃墓用的牲禮,

可見奶奶更早起來!到了9點,一行人與阿嬸、叔叔...等人,一起往墓地方向走去,

經過了一連串的曲折難行的路,終於到了阿公的墓,我們開始掃地、砍草、擺上牲禮,

拜拜完時,我們就在燒紙錢...一劑"強光針"已打在我身上,我又因為怕黑,穿了一件冬天穿的不吸汗外套,

雖是白色的,可是裡面是不吸汗的..已經是烈陽高照,又加上穿的外套不吸汗,把汗都悶在裡頭,

我臉上的汗水已足夠用來洗臉,我們拜完這裡,又到更上面去拜另一位,拜完再到右邊的一位,

媽媽終於注意到我滿臉"紅潤"說:「天呀!我看你先回去好了,你不要等一下突然昏倒。」

於是我就和二姐和嬸嬸的女兒一起走回去..回到奶奶家,我馬上猛沖水..雖然這樣對身體不好,

可是我還是做了..也拿起冰涼的梅子綠茶,小口小口的喝了起來。

這趟掃墓,真是把我從黃人變紅人了,一直到回到家裡,媽媽說我的臉還是紅的,哇..怎麼辦,

會不會明天早上起來脫皮,或是..變黑人呢? 真希望去到學校同學不會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2987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