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是我人生中悲慘的時刻 也是悲哀的時刻

最近國文上了一課 名為"生日禮物"的課文

是由林文月所寫的一篇文章.....


昨天 可能是太累了吧 我竟然在校車上..

睡著了 醒來 以經到屏東去了

想叫司機調頭 可是也得等其他人都下車才能呀..

我只好一路不安的看著沿途風景越來越陌生

越來越遙遠 越來越黑暗

最後車上 只剩下三個人 一個學姊快下車時

她問我 學妹 妳坐到哪裡 她也許察覺到

這一站從來只剩她和另一個人

我跟她說 我坐過頭了..她緊張的說

妳坐到哪? 後庄台灣銀行..

她一臉驚訝的說 那妳趕快跟司機說

可是..卻是她幫我說了..

一會兒 司機的手機響了 原來是媽媽打的

想必媽媽一定很著急吧

一路上 只剩我和司機 默默的 默默的

司機默默開車 我默默看著沿途風景離家越來越近

台灣銀行終於到了..我跟司機說聲謝謝

就趕緊下車 因為我看到媽媽來接我

我好開心 開心 卻是短暫的

媽媽開始罵我 回到家 爸爸不在

原來..爸爸說有事在找他...

有事...我想今天如果是二姐發生這種事

你一定會比今天我發生這種是來的著急吧

我真的那麼不重要嗎..爸媽沒關心我

還以為我是在跟他們鬧脾氣 搞出這種事來

我會傻到做這種事嗎....?

我一直以為 我回到家 爸媽會像"生日禮物"的作者

林文月對小孩不像其他父母對小孩的那種話語來跟我說話

而是像林文月那種特別的話語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畢竟每個父母都是不一樣的..

昨天了解了什麼叫做以淚洗面 什麼叫做心痛

到現在眼睛依然是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2987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